首页>> 学校概况>> 学校简介

学校简介

      
        陕西航天职工大学(西安航天红光技工学校(简称:西安航天技工学校)、航天六院培训中心)隶属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六研究院西安航天弘发实业有限公司。陕西航天职工大学是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陕西省教育厅主管,独立设置的一所成人高等院校。西安航天技工学校是由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管的一所陕西省重点技工学校。航天六院培训中心是航天六院职工培训的主要组织实施单位。学校办学历史悠久,具备丰富的高技能人才培养经验和先进的管理方法,在办学理念、教研成果、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实训基地、师资队伍和社会服务职能等方面积淀深厚。

       学校依托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品牌,成立了以中国运载火箭系列总设计师龙乐豪院士、中国液体火箭发动机专家张贵田院士参与,以”大国工匠”徐立平、“中华技能大奖”杨峰等技能大师亲自指导的“西安航天技工学校技能专家委员会”。学校持续推进实施”一体化”教学改革,拥有“省级教学名师”、“省级学科带头人”、“省级教学能手”、“陕西省技术能手”、“西安工匠”荣誉称号的高精尖师资团队。学校是世界技能大赛中国区陕西省选拔赛牵头单位,是陕西省CAD机械设计、数控铣、平面设计三个赛项全省竞赛集训基地。我校选手代表陕西省参加世赛三次入围国家集训队,创造了省内最好参赛纪录。

        学校教育教学以"竞赛引领、高端示范”为理念,以航天精神文化教育、工匠精神培育为特色,构建“思政课程精品化、教学活动思政化、学生管理军事化”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系,毕业生受到广大企业好评和青睐。毕业生中有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有以个人姓名命名的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更有大批毕业生先后被授予全国劳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载人航天先进个人”、“航天技能大奖”、“三秦工匠”、“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等荣誉称号。

       学校在省人社厅的关心支持下,多次获批国家级和省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项目,成为陕西省第一批职业技能等级评价机构、陕西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培训评价机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技能大赛陕西省集训竞赛秘书长单位,先后获得陕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陕西省国防工会陕西军工劳模服务团校园服务指导工作站、陕西省及全国科学家精神实践教育基地、全国”大思政”实践教育基地等荣誉或资质。2020年通过技师学院评审,2021年荣获第十五届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称号。

       校 风:团结、 互助、 务实 、创新。
       校 训:潜心修美德,笃志求真学。
       办学精神:负重奋进、献身航天,求实创新、志在超越。
      办学指导思想:以人为本,注重内涵,强化特色,加速发展,创建一流。
      学校办公室电话:029-85206100
      学校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安航天民用产业基地神舟二路211号

想了解更多详情,请点击观看视频!】